隆昌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7-29 11:3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82

4月25日,隆昌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吹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号角,开启隆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征程。市委书记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莫冬虎主持。

  据了解,今年初,省文明委确定隆昌市为全省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之一,3月隆昌市审议通过了《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动员大会上,举行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仪式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市文旅局、市教体局、古湖街道和界市镇相关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省文明委确定4个县级市在全省率先试点,隆昌是内江唯一甚至川南唯一试点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是省委和内江市委对隆昌的信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不辜负省委、内江市委的期盼和重托;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既是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明确目标,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隆昌样本”,为全省、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隆昌智慧”;要健全工作体系,组建市、镇、村三级工作机构,实现全域推进;要建强工作队伍,按照“1+6+N”的模式组建市、镇、村三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统筹建立文明实践人才库,构建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队伍。整合阵地资源,深入开展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强大合力,推动辖区内实践站常态化开展活动;要广泛宣传发动,运用网络、电视、报纸、宣传栏等载体和文化阵地,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宣传报道,让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家喻户晓,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与此同时,要结合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文明创建、文化惠民等,找准结合点,突出隆昌特色,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增强文明实践活动实效性,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