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童心圆”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20-07-29 14:47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72

  

  4月9日,隆昌市进行“童心圆”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标志着隆昌市“童心圆”志愿服务项目步入全领域、规范化运行阶段。

  “童心圆”志愿服务项目是以指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项目。由隆昌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牵头,整合教育、妇联、团委、关工委、卫健等部门资源,依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招募全市心理健康专业人员,采取“1+1”的教育方式,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的方式,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开展各种教育活动。

  近年来,隆昌市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常态化各种面向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志愿者通过援助热线、QQ、微信群等,实行线上线下24小时全天值守,运用共情、安抚等心理手段,将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由未成年人扩大到普通市民,援助服务9000余人次,为隆昌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