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莲峰小学打好复学复课“防疫预备战”

  • 发布日期:2020-08-11 09:2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342

 

 

 

  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强化意识、优化流程、压实责任,保障复学复课后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0日上午,隆昌市莲峰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打好复学复课“防疫预备战”。学校142名教职工全员参与,卫生副校长李晶到校指导。 

  学校积极召开应急演练专题研讨会和部署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演练方案,成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紧抓“开学报名检测,晨检午检,课堂日常教学防控,室内大课间活动管理,放学管理,外来人员入校、强闯校园管理处置,应急事件处置”等七个重要环节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演练,并对“七步洗手法”“防控注意事项”等实践操作和防控知识再一次培训。 

  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演练的重大意义,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演练中严肃认真、一丝不苟,配合有力,应急演练紧张、有序、高效。通过演练,教职工熟练掌握了复学复课后如何进行课堂监测、课下管理、错峰错时上下学、应急情况处置、学生体温检测等防控方式方法。

  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教师防疫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复学复课的信心。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全力全面做好复学复课准备,众志成城、团结合作,为学生的安全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