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志愿服务助推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

  • 发布日期:2021-02-03 16:5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284

    为严防疫情输入全市市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隆昌市通过开展“平安春节·防疫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有力地推动了“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

(一)快部署。迅速召集市教体局、市卫健局、市商经局、市文广电旅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行政审批局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监管单位召开“平安春节·防疫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协调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三级关于“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志愿服务重点点位、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培训、防护器材配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截至目前,涉及监管单位均已完成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排。

(二)强落实。通过监管单位自主招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招募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每个重点点位不少于2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按照“有必要,必上岗”“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谁使用、谁管理,谁保障”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管理,对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医院等重点点位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行了细化和责任分工。截止目前,落实志愿者50名,设置实践点25个。

(三)重督导。组织2个联系指导小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重点场所是否设置疫情防控实践点、是否设置标识标牌、是否有着装志愿者、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公示重点场所码以及“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情况进行联系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形成负面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要求进行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完成了对所有点位的全覆盖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