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市举行“警营开放日”文明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1-12 09:57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53

2021年1月8日上午,内江隆昌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文明实践活动,邀请隆昌市中心街小学、莲峰小学百余名师生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公安干警和小学生们列队场面_副本.jpg

公安干警和小学生们列队场面

活动中,隆昌市公安局特警表演了警体拳、臂盾操练、网枪射击以及各种警械装备的展示与使用。警体拳威武阳刚,臂盾操步步铿锵,网枪射击威力十足,赢得小朋友们阵阵掌声。在民警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也拿起了盾牌、警棍,像模像样地学着警察叔叔操练一番。紧接着,禁毒缉毒大队的民警则向小朋友们展示和讲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民警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一群小粉丝听得聚精会神。禁毒展示结束,刑事侦查大队的民警迅速“登台”,民警熟练地操纵着无人机绕着国旗飞翔,小朋友们看着半空的无人机,不时发出惊叹声。随着警犬的“出场”和各种警用枪械的“亮相”,将整个活动推上了高潮。

实践教学_副本 - 副本.jpg

实践教学

110指挥中心接警大厅,民警向小朋友们普及正确报警等安全知识,小朋友们现场观看了民警接警工作,并通过屏幕向学校内的同学们问好。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与民警互动,踊跃回答开展的有奖问答,并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们送上精致的警察小公仔礼物。

法律知识有奖问答_副本 - 副本.jpg

法律知识有奖问答

    据悉,此次“警营开放日”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内江隆昌市警方守护隆昌平安的决心和信心,良好的警容警貌。孩子们走进警营,在寓教于乐中,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公安工作,也懂得了我们的和平、幸福,与这些警察叔叔的默默付出、守护是离不开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