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志愿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绿”

  • 发布日期:2022-10-14 11:2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75

身披“志愿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自接到“隆昌市将从9月10日下午16:00进行全域静默管理的通知”,全镇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大学生、老党员等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核酸信息采集、卡口值守、宣传、物资配送等,用一身“志愿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绿”。

最美夕阳红,初心坚如磐。面对疫情严峻形式,9月10日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天还刚刚微亮,义大社区老党员们便早早的来到社区办公室,协助布置核酸检测点,参与维护秩序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虽然可能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至少为守护我们的家园做出一点事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60岁的老党员魏光银说道。“请各位居民朋友们,非必要不外出,如果有啥子事情,可以及时联系我们”,老党员余国方拿着喇叭在街道大声宣传.......“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在这场无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夕阳”的忠诚与担当。

老党员值守卡点

     党有号召令,我必立行动。这轮疫情来势汹汹,石燕桥镇各级党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表白,净土村入党积极分子朱跃兰主动要求担任净土村7组十户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多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穿着防护服全天做好资料填写和引导,每天走访查看隔离人员情况,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的困难。如果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党员志愿者的铮铮誓言,那么“请党组织考验我”便是奋战“疫”线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铿锵承诺。

 

朱跃兰值守卡口

上阵父子兵,并肩战疫情。在石燕桥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口,一对“父子兵”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石燕桥社区居民李玉隆、李正品,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忙搬东西、设置卡点、场所消毒、连夜值守卡点。“我们关注到这个疫情形式比较严峻,反正在家里也不能干些啥子,便主动找到社区,想到能帮点忙就帮点,反正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嘛。”李玉隆父子说道。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既是父子,也是战友,他们冲锋在前,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为守护“大家”平安贡献出“小家”力量。

 

李玉隆(左)李正品(右)父子值守卡点

青春不打烊,“疫”线绽光芒。疫情面前,在家的青年学生主动请缨,因需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村街小巷,他们变身为“宣传员”,“请大家这几天非必要不要外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变身为“服务员”,“请大家按照一米线排好队,提前出示健康码”“爷爷,你的健康码有没有”“你带身份证没有,我帮你操作一下”一个拿到喇叭的大学生志愿者边维持秩序边引导帮助大家出示健康码,他便是韩伟,一个大二的学生。“因为外公是小组长,经常看到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次自己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感觉自己也可以为邻里乡亲干一些事情了,很开心、很自豪”。卡口值守点位上,他们变身为“守门员”,“请出示通行证”“请大家这几天不要流动,这里暂时不通行,请返回”。这些熠熠发光的青春力量是防“疫”行动中一抹靓丽的色彩。

大学生志愿者报到

大学生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在疫情面前,每一名志愿者都是骁勇善战的逆行“将士”,他们披星戴月、奔赴一线,用自己的微光汇聚强大抗疫力量,我们定能驱散阴霾,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