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燕桥镇青年志愿者“青春有热血 志愿显担当”

  • 发布日期:2022-10-14 11:22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83

青春有热血 志愿显担当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提前调好健康码,老年机没有申领健康码的提前准备好身份证。”

“大爷请把你的身份证给我,我帮您录入。”

“奶奶您慢点,我扶着您下楼梯。

“谢谢你,小伙子。”

石燕桥社区志愿者袁月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帮助群众,快速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袁月帮助老人申领健康码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因新一轮疫情影响,形势极其严峻复杂,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石燕桥镇当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天刚蒙蒙亮,22岁的志愿者袁月急忙咬了几口月饼,匆忙赶到石燕桥社区核酸采集点,穿上红马甲,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一天前,收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石燕桥社区党组织书记江莉正发愁人手不够时,接到了志愿者们的报名电话。“您好,我是镇上的一名大学生,我叫袁月,看到群里的号召,我想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做一名志愿者”。“好,你这个电话来的太及时了,明天一早就要做核酸检测,正好需要人手,非常感谢你。”

1个,2个,3个……不断有志愿者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小燕子”志愿服务队,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像袁月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全镇共涌现50多位。他们化身“宣传员、秩序员、服务员、协查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我从小在石燕桥社区长大,很多街坊邻居会认出我,给我点赞,他们说的每一句谢谢,我都记在心中,也是我在防疫一线服务的动力。”青年志愿者谢知谕说。


志愿者谢知谕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当天下午3时左右,忙完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们刚回到家不久,又接到了社区紧急电话通知。“今天下午4点全域静默管理,需要人手卡口值守。”志愿者们立即回到岗位,再次战斗。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面对疫情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志愿者熊胡俊感慨地说。亲身参让我更深的体会到政府部门、村(社)干部、医护人员的艰辛。


志愿者熊胡俊帮老人申请健康码

“如今当了志愿者,深切了解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24 小时随时待命,累了困了也只能席地而坐,得到片刻的休息。录入信息、核对信息、样本转运等都很重要,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地合作,我很荣幸可以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与大家共进退,这将是我人生中特别重要的一段经历。” 志愿者曾海洋说。

志愿者曾海洋维持现场秩序

据了解,石燕桥镇共有16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青年志愿者50余人。他们不为报酬、不计得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责任担当。

石燕桥社区青年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