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百名校长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 发布日期:2021-04-16 17:05
  • 来源:教体局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68

    4月15日上午,隆昌市100名校长前往圣灯镇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5165914391701.jpg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义带领百名校长重走毛泽东主席当年视察炭黑厂的道路,参观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炭黑车间旧址、“最光荣的火房”、四川石油会战史馆,认真观看《光荣的“黑金”记忆》专题片,了解炭黑生产发展历程,追忆那段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近距离学习历史、走进历史、感悟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1516591458309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校长们在刘学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整齐划一、铿锵恢宏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全体参与人员的初心使命,更加笃定了教育人的前行方向。

20210415165915774484.jpg

    圣灯中心校校长彭杰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使我切实感受到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发展初期的艰辛历程,我们将把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做“四有好教师”,教育好青少年,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