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为民,健康相伴”石燕桥镇健康义诊活动真暖心!

  • 发布日期:2023-11-10 10:2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30

  为满足石燕桥镇村民的就医需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10月中旬以来,隆昌市石燕桥镇社会事务办公室联合石燕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一月的“医心为民,健康相伴”医疗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1234”工作模式(即:一个组织、二个队伍、三重身份、四项任务),在石燕桥镇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成立医院医疗服务队和志愿服务指导队两支队伍,分别由医务人员、镇村干部、志愿者三类人员共计60余人组成,以电子医保激活、健康义诊、疾病筛查、健康宣传等四项服务为重点,把义诊服务和健康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为村民进行疾病筛查、健康问诊,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对需要服药的患者免费发放药品,同时指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镇村干部、志愿者采取一对一的指导方式,为群众开通电子医保激活,方便村民今后就医、购药,同时帮助行动不便的进行问诊。截至2023年10月30日,共计服务群众1200余人次。 

    本次活动,不仅把医疗技术带到了群众身边,让老百姓享受了最直接、有效、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也增强了群众自我健康的保护能力。下一步,石燕桥镇将持续聚焦群众健康所需、所盼,定期组织相关专家举行“医心为民,健康相伴”系列健康义诊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image.png

图为村干部指导老百姓申领电子医保卡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们在四方井村开展健康服务

 

image.png

图为医务人员、志愿者为桐梓园村老百姓义诊

image.png

图为医生帮助出行不便的老人

 

image.png

图为医务人员在龙潭村开展义诊

image.png 

图为医务人员在大佛坎村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