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余名志愿者 当好“八大员” 助力疫情“阻击战”

  • 发布日期:2020-07-29 14:5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116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指导中心、招募中心和调度中心,组织发动10000余名隆昌志愿者依托各分中心、所、站,当好“八大员”,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当好宣传员。由45辆私家车和90名志愿者组成流动宣传队——隆昌市“金喇叭”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城区和乡村,沿线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控知识。各镇(街道)也组织志愿者利用小喇叭等形式开展宣传。

  二是当好劝导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串门。走进农村劝导村民移风易俗,喜事延期办,丧事简单办。在赶场天劝导人们不赶场、不扎堆。


  三是当好守门员。1月26日,隆昌市众志救援队组织志愿者正式进驻隆昌成渝高速公路收费站。各部门党员志愿服务队也相继进入各主要路口检测点,协助交通部门对外来进入隆昌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检疫,到各小区卡口执勤,登记进出人员,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当好疏导员。1月29日,招募心理咨询专业人员组成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公布热线电话,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电话咨询服务。

  五是当好送货员。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及时将爱心企业和市民捐赠的饮用水、方便面、水果、口罩、药品等物资运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温暖。为居家隔离家庭代购生活物资。

  六是当好调查员。志愿者配合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调查情况,摸排调查从外地,特别是疫区来隆人员。

  七是当好搬运员。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协助搬运防疫物资。如配合卫健部门搬运物资布置新的隔离病房,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布置任务。

  八是当好监督员。志愿者对违规营业的茶楼、麻将馆、网吧等进行监督举报,防止人们扎堆打牌、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