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湖景区倡导"鲜花祭祀"赢得市民支持

  • 发布日期:2020-07-29 17:5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54

               

“清明时节寄哀思,鲜花一朵告天知。”今年清明节期间,隆昌市古湖景区管委会联合共青团隆昌市委,在古湖景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清明期间古湖景区内鞭炮燃放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0%。

    活动现场设在古宇湖东入口处,500余朵菊花和若干满天星整齐地包装码放,志愿者看到有进入林区扫墓的人员,一边向其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一边积极引导他们用鞭炮、香烛等祭品换取1束鲜花并进行登记,吸引了不少市民主动前来兑换领取。此次活动共有60余名市民参与,兑换鲜花100束,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通过“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的开展,破除了祭扫陋习,增强了市民环保意识,引导了市民用更加文明环保的方式来祭祀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