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花儿微公益”——“我是小小城管员”儿童之家职业体验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8-11 09:3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197

                                            

   近日,隆昌市妇联联合隆昌市城管局开展“花儿微公益”——“我是小小城管员”儿童职业体验活动,来自我市16名8—12岁的小朋友在城管叔叔阿姨的带领下,上街亲身体验一回“城管执法员”。

  在短暂的岗前培训后,16名小朋友分成4列队分别向竹市街、文兴街、公馆巷和康复路菜市场四个点位进发,他们的任务是对区域内违法占道经营、乱张贴乱吊挂、店外摆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当看到路边有摊主占道经营,“小城管”按照岗前学习的方法,立即上前与摊主沟通商量,请摊主将摊子往里面挪一挪,但是摊主不但不挪还和“小城管”发生了争执,最后在“小城管”耐心的解释下,摊主还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把货物往里面挪了挪。“小城管”这才放心地离去,又去寻找下一个工作目标,开始文明劝导。

  活动结束后,“小城管”纷纷感叹:“城管叔叔阿姨们工作太辛苦了!”、“以后我再也不乱丢垃圾了!”、“城管叔叔阿姨们默默无闻的付出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我们以后要从自己做起,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的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