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抵制洋节 增强文化自信

  • 发布日期:2020-12-25 17:4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1225173635.jpg

图片
抵制洋节倡议书
图片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中华五千年文明传承,传统节日便是其中瑰丽的一章。中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精髓值得国人继承和发扬,但是随着西方洋节涌入中国,我国的传统节日不断受到冲击,洋节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国人的思想。洋节虽新奇,但终究不能成为我国主流文化。我们要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体现自身文化特色,彰显华夏文明悠久的历史,自觉抵制过“洋节”,过好中国传统节日。这是每一个华夏子孙对民族、对传统、对文化的尊重。


 在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文化自信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二、理性思考,拒绝被动过“洋节”。理性地看待西方节目,不盲目效仿,不跟风,不崇洋媚外。

 三、向身边群众宣传不过“洋节”的理由;不转发与“洋节”有关的短信、微博、微信;不互赠与“洋节”有关的礼物。


 节日是民族文化的瑰宝,这是民族凝聚力的维系。

 在此,我们呼吁:抵制洋节,从我做起,传承中华文化,过中国节!

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0年12月25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