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2期

  • 发布日期:2021-07-02 11:0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132

  【学习动态】 

  胡家镇: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 动,开展迎接建党 100 周年信访积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 动。聚焦难点热点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和滚动排查,实时掌握信 访动态和矛盾变化趋势,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信访积案化解,用心 用情用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现实困难。截止目前,受理办结信 访案件 64 件,化解矛盾纠纷 13 件,极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 得感安全感。 

  市纪委监委:开展学习三线文化,传承三线精神主题党史 学习教育。党员们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参观三线记忆长廊、三线文化墙、文化小广场等,重温忠诚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 顽强拼搏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将这璀璨的红色记忆转化为工作动 力,传承三线精神,凝心聚力为纪检监察事业谋发展。 

  市教育和体育局:开放网络招生服务平台,为民办实事。启 隆昌教育”“我是隆昌微信公众号网络报名系统,为适龄儿 童、少年入园入学提供招生信息查询、信息登记、录取查询等服 务,全市所有城区公办幼儿园,城区小学、初中招生首次采取网 络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简化招生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让家长少跑腿,是教育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又一有力举措。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 点,积极作为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坐商归店和门前三包 宣传覆盖商户 234 户、拆除破旧招牌 38 处(312 平方米)、清 牛皮癣”71 处、漆门柱 83 处;补刷旅游集散中心周边路沿石 黄标线累计 38314 米;修剪维护管辖范围内的绿化植物达 1556 平方米;出动 32 名城管队员协助交通警察大队在城区 32 个路口 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整治;对占道直播低俗网红、广场 舞等噪音源进行制止;按 A 级旅游厕所标准完成隆桥驿高速路 出口、成渝高速出口、南门桥、新拱桥城市公厕整改;抓住夜间 车少的时机,完善斑马线、隔离栏、防撞警示桶、绿化带等道路 基础设施。 

  市发展和改革局:学唱原创红歌,汲取奋进力量。发改局规 — 2 —划股负责人陈耘同志自主创作红歌《共产党带领我们向前进》, 全局上下广泛传唱。歌曲唱出攻坚克难、拼搏奋斗、不断前进的 发改精神,进一步鼓舞发改人砥砺前进。 

  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为民办实事,深入普润镇周兴小学开 文明单位文明行——结对帮扶少年宫,爱心助学促成长结对 共建活动,为少年宫提供帮扶资金 3000 元和价值 2000 元的教体 器材;与学校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实行常态化帮扶,将文明单 位共建活动落地落实落细。 

  市退役军人局:组织退役老兵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 开展庆七一党史学习座谈会。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片,退休党 员讲述自己战斗故事,深情缅怀牺牲战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 大,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当好传播社会正能量宣传员。 

  隆昌生态环境局:党员微课堂第二期开讲。隆昌生态环境局 党员、土壤股负责人张晓鹏同志以《新时代学习党史的必要性》 为主题,和大家一起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本 次党员微课堂采取党员领导带头、党员人人登台的方式,做到 自主选题、自行备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同时制 定领学清单,合理分解学习内容,解决党员干部忙于基层工作难 于集中学习问题。 

  市行政审批局: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开展读党史读书分享会。4 名党员代表分享《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 — 3 —来时的路》《飞夺泸定桥》《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等优秀党史 书籍,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 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全心全意为人 民服务。


  【学习交流】 

金鹅街道:三个一线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金鹅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 重要内容,聚焦三个一线,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收集社情民 意、破解民生难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安全感、幸福感。 

  在一线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发挥党工委率带核心、100 余个 党支部战斗堡垒、3000 余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举办奋斗百年、 永跟党走、启航新征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参观圣灯 3·27 车间、响石烈士陵园、山川三线文化建设等教育基地,通过亮党 旗、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牢记为民服 务的初心使命、增强团结奋进的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上。 

  在一线体察民情收集民意。党工委领导班子带头示范,深入 基层实地查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现场点位建设、光华村万亩旱改 水项目、山川社区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了解最真实的群众意 — 4 —见和第一手的民生需求;大力开展干部走基层驻村帮扶两项行动,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 民。截至目前,共开展走访慰问 320 余次,建立民情台账共 22 本,收集民情信息 158 条。 

  在一线增强本领破解难题。围绕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入开展关爱行动6 张项目清单 24 项具体任务,深化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以群众最关心就业、社保、住房、 医疗、出行等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为着力点,每人至少收集解决 1 2 件重难点问题,将项目清单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满意清 ,把具体任务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 共确定重点民生项目 17 个、重点发展项目 22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