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鹅街道:追寻伟人足迹,感悟红色初心

  • 发布日期:2021-04-16 14:50
  • 来源:金鹅街道
  • 字体大小:
  • 打印:
  • 阅读量:81

4月1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街道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金鹅街道在圣灯镇“3·27”车间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开展“永跟党走、奋斗百年、启航新征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前,街道办事处主任赖远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纪念馆广场上,传递着党员干部们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党员干部们追寻着伟人的足迹,驻足在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曾停留过的“3·27”车间,传承革命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追忆建国初期砥砺前行、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在四川石油会战史馆,党员干部们透过文字、图片、纪录片、历史实物等,感受老一辈川油人满怀信心投身四川油气工业发展的热情,在“实景课堂”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观圣灯镇3·27车间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课堂,也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自我革新的“必修课”、促进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把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默默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